故里逢秋

和平讨论,不要吵架。
欢迎给我推书,没啥雷的除了第三者上位。
这个号大概是用来存一些奇奇怪怪的观后感。
小号,头像已经购买了授权。

人性

默读不是出电视剧了吗?我闺蜜很喜欢,我不喜欢看电视剧,所以又回去看了看原著。

其实我感觉默读主要讲述的是人性在遭遇到苦难之后的三种走向。

以春来集团为首,包括他们部分后代在内的这部分人是被苦难扭曲,最终从加害者变成施暴者,甚至将这一份不幸延伸子女的人。

以苏落盏为例,抛开家庭和做过的事情,毫无疑问,她聪明漂亮又有天赋,能称得上一句天选之子。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下,她最终放弃了自己,一步一步走进了深渊。

再有就是画师计划被集结起来的受害人家属。他们被不幸扭曲,由被害人的家属成为了冷眼旁观者,甚至推波助澜者。

这一批人其实最令我感到心惊。

诚然,“当社会将你逼得走投无路的时候,不要忘了,你身后还有一条路,那就是犯罪,记住,这并不可耻”。但是当他们一次又一次看着女孩儿被抛时,说出“她又没死”这种话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成为了他们曾经最痛恨的人。

他们不是凶手,但他们可以称得上是帮凶。

你可以说母亲为了女儿当庭对着凶手连开八枪后被捕是正义,你可以说学长为了帮Y复仇弄残废了造谣者最终于2019年入狱是正义,但你不能说这群人是正义。因为从他们为了复仇直接或间接害死了更多的无辜者开始,这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行为就已经不再是正义了。

你看,更多无辜的人同他们一样家破人亡。而原本无辜的人,最终手上也沾满了血腥。

第三类是像费渡和他母亲一样的人,他们在被苦难折磨,但又没有被抹去他们光辉的本性。

母亲为了教会费渡什么是自由,最终选择了自杀。而费渡为了不成为像他父亲那样的人,一次又一次进行电击矫正。

……我其实一开始他给出暗示的时候就猜到那个人渣做了什么,但是真正读到那边的时候,我还是被恶心到了。

晦气!这种人渣就算是在书里看见的,都觉得十分晦气!

虽然是在做梦,但是希望人间终有一日没有苦难。


2023年2月26日


我听他们说好像电视剧名字改了主角名这也改了,内容也有改动,反正不打算看了。

……已经称不上是默读了吧这?


2023年2月28日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